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力维”“APP”学习与发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29 19:43:09

  201995日,神州鸿声听力科技公司参观学习团队一行9人,来到美国明尼苏达斯达克公司进行了一天的参观与学习。这次学习受到斯达克公司的高度重视。总部接待大厅所有电脑屏幕飘扬着斯达克的五星及神州鸿声的蝴蝶标志。奥斯汀先生、总裁、副总裁、等高层领导与神州鸿声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与合影。四位听力学家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培训。团队参观了生产中心、质量控制及检测中心、研发中心、斯达克基金会、验配中心、等重要场所,观看了验配现场操作。大家对斯达克公司先进的仪器设备、严谨的生产流程、科学的研发方法、熟练的专业操作技术、全新的助听器验配理念、全新的助听器验配技术,深感启发与钦佩。短暂的参观访问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全新的助听器验配时代从斯达克开始了。成功需要实干、前进需要学习,今天好于昨天、明天胜过今天,让世界欢声笑语!是奥斯汀先生的理念,也是我们大家的理念。斯达克中国总经理胡晓宇先生等四位同志全程陪同我们参观学习,特别是斯达克中国员工熟练的翻译使我们收益匪浅。但是我们也深感,我们对“力维”助听器及“乐活”手机APP调整应用软件的认识还是太少了,掌握还是太少了。“力维”产品的出现对全球助听器市场的影响将是重大的,是一个划时代的转变,如果认识不到这些,失去这个全面领先的时代机遇将是我们的重大损失。

201967日斯达克在北京发布新产品“力维”助听器上市。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有传感器的人工智能助听器。它有三个标志:1、它使助听器由康复器材提升为健康器材,一个全新的大健康验配时代开始了。2、它所使用的手机APP“乐活”软件,是一个集健康管理、生活管理、小型办公、个人自主控制助听器等功能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软件。3、它的芯片更小、运算速度却达到现有助听器的三倍。“力维”最新的近磁场技术使它在复杂言语环境中可以自动降低言语噪声50%,因而有更高的言语分辨能力。“力维”最新的双无线系统,可以大幅度提高看电视、接电话时的音质效果,最高可达到杜比5.1音效。“力维”助听器如果选择RIC时,可以使用增益达到80分贝的喇叭,完全达到超大功率耳背机的水平。因为这款助听器有4050607080分贝增益的5种喇叭,又因为这款助听器喇叭可以使用硅胶耳模也可以使用定制式耳模,所以从轻度听力损失到极重度损失患者都可以佩戴。它具备CROSBCROS功能,不仅适用于一般的双则听力损失患者使用,而且可以适用特殊的单则全聋或双则极不对称听力损失患者使用。它有充电式及电池式两种能源选择。它几乎是一种全能的助听器。

“力维”助听器由于有了传感器,可以自动跌倒报警。自动记录步数等数据。不久还会有测量心跳、血压、心理压力、睡眠时间质量、血氧饱和度等等功能出现。首次把助听与健康的概念联系在一起。把听力健康、运动健康、大脑健康、老年健康全部联系在一起。实现即帮助解决听力问题,又帮助管理身心健康。一台助听器实现对患者全方位的关爱及帮助。目前测试精度显示“力维”传感器精度超过目前其他各种形式的传感设备。

“力维”助听器还可以把助听与办公联系在一起。实现边听边翻译功能;实现边听边记录功能;实现边听边录音功能。等等。

“力维”助听器首次实现全系列产品编程、控制、调整全部无线操作。可以实现多个远程麦克风同时使用、多个无线附件同时使用。实现用户自主使用手机APP软件“乐活”控制调整助听器。

所有这些先进的功能,特别是APP软件“乐活”各种功能使用,即使是专业人员也要2-3天时间培训才能全部掌握。

先进的“力维”产品带来更好的助听效果,所以“力维”及类似的产品会取代现有的助听器产品。而听障患者对更好的助听效果的永恒追求,必然使率先销售“力维”产品的经销商更多的获利。助听器验配师必须敏锐的发现这个新的市场变化。去追求新技术、掌握新技术、开拓新市场。

按目前斯达克的技术发展速度看,主流助听器最低是10通道产品已经有3年了。原有的2通道、4通道、6通道助听器只能在助听器博物馆里看到了。那些助听器已经成为历史了。所以不管你是否主动学习,市场都将变革,我们需要的是跟上时代的变化。

此外,助听器的手机APP应用及调整技术时代已经开始了。电脑PC瑞的验配软件只具备调整助听器、内置测听、助听器检测、等功能。但助听器的手机APP软件不仅可以完成这些工作,还可以完成无数的手机应用功能。这也是一个全新的验配时代的开始。过去,一个验配师掌握几种电脑PC软件调整技术已经不错了,但是今后优秀的验配师还需要掌握几种手机APP比如“乐活”软件的应用及调整技术。验配师技术水平高低、店面经营效益高低,个人收入高低,现在又有一个新战场了。希望我们的同志早发现、早学习、早掌握、早收益。

这次的参观学习对大家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是一个策划了两年才实现的活动,原计划是15人参加,因种种原因最后只有9人成行,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是在斯达克公司的全力支持下机会仍然会有,我们期待下次活动,希望大家积极争取参加。

                     周建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