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了解听力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了解听力
什么是高频听力损失--宁波万聆助听器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0 8:40:41

虽然听力损失因程度和类型而异,但高频(或高音)听力损失是最常见的听力损失之一。听力专业人士将高频听力损失定义为2000赫兹(Hz) - 8000赫兹之间的听力损失。在高频范围内听力下降通常是听力丧失的第一个迹象。

听力测试后,听力专业人员将使用听力图解释您的测试结果。听力图是一个图表,显示您在每个频率或音高上的听力情况,这对语音理解很重要。

 

听力专业人员会在250 Hz - 8000 Hz之间进行听力测试。频率从左到右在听力图上绘制,从低频开始到左侧,随着您向右移动而增加音高,类似于钢琴键盘。高频听力损失的听力图显示在250 Hz - 1500 Hz的正常范围内听力,结果超出2000 Hz左右的正常听力范围。


 

高频听力损失使理解言语变得具有挑战性

高频听力损失的人很难理解噪音中的言语,以及音高较高的妇女和儿童的声音。高频听力损失的人也可能听不到鸟或门铃。通过电话与家人和朋友交谈对于高频听力损失也更具挑战性。

 

高频有助于语音理解,因为S,H和F等摩擦音音高较高。当听到低频是正常的,响度是正常的,并且元音很容易听到,但很容易错过重要的高频辅音。  

 

耳蜗内的微小毛细胞处理传入的声音。高频声音在耳蜗底部处理,而低频声音在顶部附近处理。耳蜗底部的毛细胞比接近顶部的毛细胞更容易受到损伤,这就是为什么在低频率之前听力损失通常会影响高频率。

 

耳蜗中的毛细胞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损害,包括:噪音,年龄,耳毒性药物和疾病。与年龄有关的听力损失和噪音引起的听力损失通常首先影响高频率。

 

助听器可以帮助患有高频听力损失的人

助听器是高频听力损失的有效治疗选择。开放式助听器和具有大通气孔的定制助听器可使耳朵保持打开状态,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低频和中频范围内的正常听力,从而只放大受听力损失影响的频率。

 

尖端技术的处理过程与噪音不同,可以帮助减少通常与高频听力损失相关的听力疲劳。有许多选项可用于纠正高频听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