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健康百科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健康百科
耳朵痒是不是疾病导致的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0 9:27:17

  

如果患者觉得自己耳朵痒,需要医院检查-下,是什么情况所导致的。如果只是一种正常
的痒那么不需要管,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愈。如果是一些炎症所导致的躲痒,就需要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帮助缓解。比如外耳道炎或者中炎所导致的,就需要进行这些针对性的治疗。

耳朵出现发痒,第一反应就是耳屎多了,特别是那种有干性耳屎的,因为比较干燥,没有粘在耳道里,我们在说话、走动时,耳屎就会有所运动,碰到耳朵的时候,就会出现发痒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基本都能掏出一些耳屎,多数都是那种发白或者是透明的,跟皮肤.上的皮屑差不多。

若是耳朵痒,却掏不出东西,需要注意,可能是身体出问题了,当心上火的情况出现,特别是平时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还不爱喝水的人群,体内的肝火以及胃火上升,使得身体处于一个干燥的情况,也会刺激到耳朵,出现发痒的情况,此时掏耳朵,什么都掏不出。在近段时间内,注意休息,多喝点水,吃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火气降下来,耳朵发痒的情况也会缓解。

体内血糖高的人,也容易出现耳朵发痒的情况,因为身体中血糖值升高时,会影响到体内的平衡,新陈代谢水平下降时,影响到废弃物的排出,而且血糖高的人,皮肤容易干燥,耳道中的皮肤也会出现问题,就会有发痒的情况。

当耳朵中有发炎的情况,也会出现发痒,就跟其他地方的皮肤一样,发炎、化脓,然后结痂,在这个结痂的过程中,就会有发痒的情况,总是让人忍不住要去掏一下耳朵,但却什么都掏不到。而且在这里也是提醒大家,不要随便掏耳朵,避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QQ图片20200525135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