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健康百科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健康百科
神州鸿声助听器定州店---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0312-2330850
作者:神州鸿声助听器定州店  更新时间:2020/10/21 11:12:27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约有3.6亿听障患者,占全球总人口的5%。听力一旦下降将会是不可逆转的。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耳朵,接下来了我们就看看这些内容吧。

一、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

1.不要频繁掏耳朵

掏耳朵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掏一掏感觉很舒服,但是频繁的掏耳朵会导致

耳朵受到伤害,严重的会导致听力损伤。

2.佩戴耳机不可太长时间,要合理佩戴

耳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东西,我们听音乐,打游戏,看电影都会用到耳机,但是长时间佩戴耳机会对听力造成损伤。不合理的佩戴耳机也会有听力损失的风险。建议佩戴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最好戴都戴式的耳机。而且要避免在嘈杂环境下戴耳机。对应入耳式的耳机,我们还要做好清洁,避免感染。

3.作息规律

说白了就是不要熬夜,该休息就要好好休息。

4.佩戴降噪耳塞

在一些噪声比较大的环境下,建议佩戴降噪耳塞

5.谨慎用药

平时吃药最好遵医嘱,不要随便吃,尤其是要避免那些耳毒性药物。

再给大家介绍一套耳保健操

日常护耳最间单的万式就是做耳保健操,此外中医认为耳朵与脏腑、经络的关系密切,如果经常锻炼双耳,对局部按摩、拉引刺激,可促进血液、淋巴循环和组织间的代谢,调理人体各部及脏腑机能,能达到健身强体、延年益寿的目的。耳部保健操你知道怎么做吗?不知道的话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1、点压听宫穴:食指点压耳屏前的听宫六50次。
2、天鼓:两手心掩耳,以两手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敲击枕部50次。
3.拨鼓膜:将掌心压住耳孔,随后迅速打开.如此重复20次。
4、拉耳廓:用拇指、食指向上牵拉耳尖,向后牵拉耳廓中部、向下牵拉耳垂各10次,如此重复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