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有几百元的数字助听器吗?效果如何?
作者:南京万聆听力  更新时间:2020/10/26 9:21:05

助听器价格有便宜的,也有贵的,但是基本上的助听器都分为数字助听器和模拟助听器。众所周知便宜的助听器几十几百,贵的几千几万。那他们到底差在哪里?是不是一定要买贵的?是不是买个便宜的凑合也能用?

有几百元的数字助听器吗?效果如何?
助听器不是越贵越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每个人的听损程度、听力需求都是不同的,别人的佩戴经验只能作为参考,不要盲目跟从!



几百元的助听器功能制单一,只是个单纯的放大器,它是把所有声音同等放大,没有降噪功能,在安静环境可以将就戴,但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听到的声音就会特别大,特别嘈杂,对声音分辨不清,不仅保护不了耳朵,还会造成二次伤害,佩戴舒适度不高,降噪功能也不好,建议去助听器验配中心检查了听力,根据听力情况选择适合的。



有几百元的助听器,但是不属于数字助听器,而是模拟机。模拟机将收集到的声音进行1:1同等放大,无需获得患者的听力图,简单的调节音量大小,舒适度差,会损伤残余听力。建议到当地专业的验配中心测听免费试听精准验配。


此类助听器在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属于助听器,而是“声音放大器”,因为它无法处理各种环境的声音,只是简单地把所有的声音都放大,给人“音质较差、噪音很大”的听声感受。



而从功能方面来说,它的操作也极其简单,就是简单的声音开大开小,且这类助听器容易对自身的听力会造成“二次的伤害”,一般不建议购买。



助听器一定要到专业的验配机构去选配,就像配眼镜是一样的,是要先通过检查,看你听力受损的情况、言语的分辩能力等,才能确定适合什么样的助听器。几百元钱的助听器只是个单纯的放大器,也就是助听器的模拟机,它的作用只是把声音全部都放大,没有降噪功能,在安静的环境下可以戴,戴上去也能听的到,但在复杂的环境下戴,就会把周围所有的声音都放大,全部的声音都会集中在助听器里,耳朵对这些声音无法分辨清楚,会觉得很吵,噪音很大,时间听长了,会造成二次听力损伤。

download (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