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验配常识
老人选配助听器请不要再走弯路
作者:南京万聆助听器  更新时间:2020/10/27 9:42:25

  

今天有位老人拿着一张报纸找到我说“你看看,报纸上这个助听器才九百多,还给打折呢,这助听器好不好用,你们这有吗”。我拿过来一看,还真是。然后我就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个助听器就是一款模拟信号的助听器,属于市场淘汰的产品。我以前也接触过这样的老人,上次有个老人拿着3台这样的助听器找到我说要买个效果好点的,说那三台都不好用。我一看那三台都是模拟线路的助听器。

老人选配助听器

这里我想说的是,九百多的助听器能不能用,肯定能用,既然是产品那就有它的价值,戴上这样的助听器也能听见声音。但是听的好不好,对残余听力有没有损害,那就就待考量了。一般这种模拟线路的助听器不需要测听,它的原理就是把所有声音都同步放大,患者听力起来会很难受,由于它不按照听力损失情况来补偿听力,久而久之听力会越来越重,就是人们常说的“越戴越聋”。

目前市场上比较便宜的数字型助听器都要两千元以上,更贵的达到几万元一台。为什么数字助听器这么贵,以前的文章也有说过,您可以看看以下两篇文章:《助听器有高中低档次之分吗》、《相较于模拟信号来说全数字助听器有哪八大优势》。

说了这么多,我们建议您选配助听器前一定要到专业的验配中心去先检查听力,然后根据听力来选配助听器,不要再去随便购买了。您可能会认为我们是做这一行的才会这么说,其实我们真的是遇到太多这样的老人了,花了大把的冤枉钱,听力问题还没得到解决,然后听力越来越差,我们看着真的是又伤心又无奈。所以我们只能尽量去普及这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人避免走弯路。

download (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