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课堂
了解听力
 您的位置:首页 > 听力课堂> 了解听力
预防痴呆症,从干预听力开始0971-8277180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6 14:45:57

从全球范围来看,近20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痴呆症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根据阿尔茨海默病的成本预测,未来它将成为危害生命健康和加重社会负担的公共问题。你知道吗,助听器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越来越多的数据证实了助听器在预防痴呆症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

目前全球有超过5500万人患有痴呆症。

每年有近1000万例新的痴呆症病例出现。

痴呆症是全球导致死亡的第七大原因,也是老年人致残主要原因之一。

2019年,全球因痴呆症而产生的经济成本达到1.3万亿美元。其中约50%是亲友朋友支付的护理相关费用。

仅在美国,每年超过1600万人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和其他认知症的家人和朋友提供超过 170 亿小时的无偿护理。

《柳叶刀》老年痴呆症预防、干预和护理委员会开展的研究表示,老年痴呆症是“全球21世纪健康和社会护理面临的重大挑战”。其实,做到关注听力健康,我们就可以在抗击痴呆症的战斗中发挥作用。


听力损失为什么会影响痴呆症?

· 听力损失会增加大脑的认知负荷,使大脑过多地消耗能量来处理听觉信息,从而减少思考和记忆的时间。

· 听力损失会加速大脑的萎缩速度。随着年龄的增长,所有人的大脑都会萎缩,但研究表明,听力受损人士大脑萎缩的速度更快。

· 听力损失可能导致孤独和社交孤立等心理问题。研究发现,社交孤立使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了50%。

经科学家推测,干预听力损失可以预防全世界4700万痴呆病例中的9%,这意味着每年数百万例痴呆症可以得到预防。更一项2023年的研究发现,对于有认知衰退风险的老年人来说,佩戴助听器可以将风险降低近一半。

主动干预听力损失,共同抗击痴呆症

痴呆症使得家庭支撑和照顾患病老年人的负担加重,包括患者和家庭护理人员身体、情感和经济上的负担。通过佩戴助听器干预听力损失,我们可以减少痴呆症病例的数量,减轻痴呆症对每个人的负面影响。想象一下,有多少人可以因此过上充实、幸福的高质量生活。

咨询听力专业人士,迈向健康听力

如果您已经在考虑做听力测试或者意识到的听力损失问题,不要拖延,尽快行动。欢迎咨询当地斯达克授权经销商,他们经验丰富,能为您提供专业的帮助和支持。助力您重获健康听力,预防痴呆症的发生。


西宁城中区南大街56号中石花园助听器 0971-8277180 18397113952